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缩量十字星暗露三大走强信号 3000点下蹲另有阴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缩量“十字星”引出后市走强的三大信号

    周三消息面总体平静。昨夜欧美股市普遍小幅反弹,A股早盘延续周二弱势小幅低开2.63点,两次冲击5日线未果后出现5浪杀跌,连续击穿10日、20日线,但在2935.75点30日线上方止跌企稳并小幅反弹。午后延续反弹,在有色金属、两油的带动下翻红,尾盘有所回落,收盘下跌2.31,收在2955.77点。成交量较周二大幅萎缩近四分之一,为1544.45亿。

    板块方面,水泥、黄金涨幅居前,银行、两油护盘积极,午后有色金属异军突起,而地产出现调整,前期热炒的开发区、水利、高铁概念领跌,中小板、创业板继续中阴杀跌。个股普跌明显,尤其是中小板又出现2支跌停板。

    周三大盘完全符合我们周二收评的分析判断,在我们周二重点提示的2930-2940一带止跌企稳,如期出现反弹,报收一根缩量的十字星,那么后市是否将继续走强呢?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三大信号:

    1. 创业板率先企稳。早上我们提示创业板指数经过近期的大跌杀跌,已经来到前期两轮调整最低点的连线附近(即创业板指数上市以来的最原始上升通道是2010.7.2和2010.10.18的最低点的连线),可谓是地板价,考虑到创业板短期调整幅度较大,有修复反弹的要求,创业板的止跌将对大盘重新走强带来帮助,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2. 重新收复5日线。周三大盘共有四次上攻,但都在接近5日线的位置遇阻回落,短线大盘能否重新走强就看能否收复5日线并保持向上延伸。目前5日线有走平迹象,关键在随后两日的上攻力度上。

    3. 形成新的主流热点并持续。大盘要想上攻就必须保持明显的赚钱效应来吸引场外资金不断入场持续推高,这就要求主力营造出主流热点板块并能持续一定时间,这样才能保持大盘上攻时动力不断。周三有色金属中的锌矿股集体大涨,并有三只涨停,有望成为新热点,可关注其持续性。

    总的来看,如周二收评所述“上证综指下方10日、20日和30日线全部集中在2930-2940一带,支撑比较明显,加上银行、两油、地产等蓝筹股的估值比较低,也基本封闭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预计周四大盘早盘可能会回补下今天的下影线,再度下探2930附近,获得支撑后开始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