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油价30日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纽约3月30日电(记者乔继红)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国际油价30日小幅下跌,纽约和伦敦两地市场交易量依然维持低位。

  当天,美国能源情报署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3月25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290万桶,增至3.557亿桶,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的210万桶。至此,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11周内有10周出现增长。另外,报告还显示,美国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近200万桶,至4190万桶,为开始该统计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库存增加的主要原因在于进口增加。数据显示,美国上周日均进口量约为910万桶,为近两个月最高水平,表明美国原油供应暂时未收到中东动荡局势的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发表讲话说,为降低美国的能源依赖性,准备在未来10年将美国的石油进口量减少三分之一。

  库存增加让油价承压,但跌幅受到中东动荡局势的限制。在利比亚,反政府武装因遭遇政府军猛烈攻击,从石油重镇拉斯拉努夫撤退。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一段时间内将维持动荡局势,这对油价构成支撑。

  当天原油市场依然交易清淡,纽约市场交易量仍不到30天平均值的一半。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2美分,收于每桶104.27美元,波动区间为103.44美元到105.15美元。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3美分,报收每桶115.13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