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落马殡仪馆长曝殡葬潜规则:每个工种都有红包收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社发

  3月27日,深圳市殡仪馆首次开放日活动,为打造“阳光殡葬”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周游 摄

  花都殡仪馆原馆长黄燕玲狱中揭露殡葬业潜规则:

  “清明时节雨纷纷,丧葬之人欲断魂。”清明将至,网友改编古诗,表达对殡葬业暴利的积怨。殡葬业连续多年进入暴利行业排行榜,人们对此深恶痛绝,直呼“死不起”。

  去年,广州市检察院公布年度反贪十大经典案例,其中高居榜首的正是广州市花都区殡仪馆原馆长黄燕玲受贿一案。媒体在报道此案时称黄燕玲“发死人财”。

  前日,记者在广东省女子监狱见到了黄燕玲。这位头发已经花白的55岁女人,17岁进殡仪馆工作,一步一步升至馆长一职。

  近日,黄燕玲在监狱中接受她入狱以来的第一次采访,面对南方日报记者,她语出惊人:“几乎每个工种都有‘利是’收,一天至少几百元。整个行业都这样,(吃回扣)不能避免,我不相信其他人不这样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