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3000点反复屡攻不克 金牌券商分歧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昨日(3月30日),在上证综指连续两日受压于3000点时,去年分获“新财富策略研究行业最佳分析师”冠军和季军的申银万国和安信证券,对后市走势作出了截然相反的判断。申万认为,目前仅是关前蓄势,强势格局不改;安信则指出,“人间四月芳菲尽”,估值优势已不乐观。

  题材股炒作继续热闹

    昨日,A股市场早盘略有上行后,再度向下调整。但在上证综指午盘收盘前跌破10日均线后,市场抛盘有所减弱,并在下午开盘后一度翻红。但最终大盘仍然上攻乏力,全日收出一根十字星,显示市场多空分歧严重。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2.31点,收报2955.77点,成交量萎缩至1545.3亿元,较29日减少约472.6亿元。

    从盘面看,题材炒作再度升温。如超导概念股多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黄金、水利板块同样受到资金追捧。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稀土概念龙头股西藏发展(000752,前收盘价28.38元)继续停牌,但游资依然在追逐其他稀土概念股,如株冶集团(600961,收盘价21.64元)便成为资金疯抢的对象,以涨停报收。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估值较低,因此大盘难以出现深跌。但3000点上方抛压重重,股指很可能将继续在一个相对狭窄的空间内进行震荡,而这样的走势给了题材股炒作的空间。

  安信证券加入空方阵营

    上周,当兴业证券发布报告建议投资者“大撤退”时,一度遭到不少市场人士的非议。然而,随着本周大盘调整展开,又有新的机构加入到看空的队伍中。

    安信证券分析师团队曾获得2010年“新财富策略研究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三名,在其昨日发布的二季度策略《人间四月芳菲尽》中,安信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A股市场估值优势并不乐观。按照全年7万亿信贷规模和29000亿国外净资产增量,预期二季度M2在16%左右,流动性处于紧平衡状态。在实体经济流动性紧绷的情形下,一旦股指上行,股市融资量将迅速加大并对股指构成压制。安信证券还指出,低估值将是2011年最大的主题投资概念,而蓝筹指数将进行区间波动,中小盘股票趋势看跌。

  申银万国继续看多

    但是,在2010年获得“新财富策略研究行业最佳分析师”冠军的申银万国,却在昨日继续重申其坚定看多的观点。申银万国指出,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将在3000点关口继续震荡蓄势,强势格局不变。

    申万指出,从基本面看,从上周五起保险资金开始申购基金进场,显示其倾向认为大盘后市看涨。从最新披露的年报数据来看,近1000家上市公司2010年业绩同比增长将近40%,是近年来成长性最为可观的一年。因此,目前业绩因素对行情的延续较为有利。

    从盘口看,昨日回落途中市场表现有序,并未出现急剧放量、恐慌性杀跌或全面退守的极端情况,盘中二线蓝筹股表现稳定,估值修复性热点继续存在,对吸引场外资金、保持个股活跃度具有正面作用。目前市场仍保持“进二退一”的上升节奏,震荡上行格局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