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51只股创新高 中小盘股炒作出现降温迹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周以来大盘震荡回落,但个股却依然表现活跃,在近三个交易日里,有51只A股盘中股价一举创出历史新高。

  就具体股票来看,ST中源表现最为抢眼,其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高达15.73%,成为近日创新高股票的急先锋。在重组预期的影响下,该股已连续收出7个涨停板,短期走势着实火暴。除此以外,巢东股份、深圳惠程与鼎立股份等股票近三日的累计涨幅也分别高达13.61%、11.96%和11.87%,悉数成为当前最强势的创新高股票。

  同时,近三日创新高的51只股票主要分布在机械设备、化工、房地产、建筑建材和采掘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和化工行业的创新高股票数量分别达到12只与10只。由此来看,机械设备和化工类股票当前的活跃度相对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三个交易日里,中小盘股整体上遭遇了巨大的调整压力,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挫,累计跌幅高达4.16%和6.11%,与同期微幅下跌0.74%的上证综指形成强烈反差。中小盘指数的回调,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中小盘股创新高的热情。

  事实上,近三日创新高的股票多为主板股票,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数量则少得可怜,这与前期中小板股票持续活跃的局面形成鲜明的对照。统计显示,近三日仅有14只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创出新高,占同期创新高股票的比重仅为27%。由此来看,当前估值高企的中小盘股似有降温迹象,参与中小盘股的投资者宜注意风险。

  (中国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