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京出现“厕纸荒” 食品和瓶装水价格急涨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继空气和食水染辐射后,日本首都东京出现新危机──厕纸荒。在强震和海啸发生后,东京许多民众到超市抢购厕纸。超市厕纸被“洗劫一空”。有人将目标转移到公司,有企业甚至呼吁员工不要在公司偷厕纸。

  有超市的货架上只剩下一张告示,写道:“由于大地震,厕纸暂时售罄。我们为不便致歉。”邻近的24小时便利店同样“断货”。另一家便利店则只剩下4卷。

  由于地震重灾县宫城、福岛和茨城的大型纸厂损毁,导致生产停顿,加上交通瘫痪、燃料短缺等因素,触发民众恐慌抢购厕纸。另据业界统计,震后东京居民购买即食面的数量是平时的5倍,矿泉水更达8倍,导致价格急升。(中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