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缩量跌0.97% 金融地产钢铁全线回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两市今日延续了这几个交易日以来的弱市行情,再度震荡下挫。早盘虽然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一度拉升,但金融板块并未有效跟进,上涨昙花一现,此后一路震荡走低。成交量也再度萎缩,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仅1234亿元,是近期成交最少的一天。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927.15点,下跌28.62点,跌幅0.97%,成交744.1亿元;深成指报12588.38点,下跌72.84点,跌幅0.58%,成交490亿元。

    从盘面上看,近期活跃的金融、地产、石油等权重板块全线回调,成为拖累市场的主要力量。以水井坊为代表的酿酒板块是唯一飘红的主流板块,水泥、纺织、黄金、钢铁、农药化肥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虽然早盘快速反弹,但此后也冲高回落。两市部分热点股依然围绕着小盘概念股的炒作上,但热点明显减少,前期涨幅较大的概念股纷纷大跌。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01 平盘: 56 下跌: 626

    沪B 上涨: 11 平盘: 5 下跌: 37

    深A 上涨: 424 平盘: 86 下跌: 703

    深B 上涨: 12 平盘: 11 下跌: 30

  板块个股

    稀有金属股近期持续被挖掘,章源钨业一度上涨8%,创近期新高,贵研铂业、金钼股份等也涨幅居前。但包钢股份、濮耐股份等近期大涨的个股均出现回调。

    主营铝材销售的宁波富邦直线拉升,快速封上涨停,作为一只小盘有色股,或许再度和稀土沾上关系。昨天,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宣布,一种比白银贵130倍以上的金属“钪”(kàng),在4平方公里多的区域里(比西湖面积略小)藏了70吨。这片估价700亿元的矿区里,钪的身价就达550亿。如此丰富的贵金属、有色金属、稀土伴生同一矿区,在浙江也是头一回发现。省地质勘探局第一地质大队总工程师杨晓春说,现已有数家上市公司有意参与这片矿区的开发。

    机构与游资一样热衷涉矿传闻概念股,已澄清锑矿传闻及券商调研的宁波联合复牌再度涨停,四个交易日上涨超过35%,龙虎榜信息显示日前三家机构参与。

    "十二五"消费品零售市场年扩容超3万亿,日前持续调整的白酒股重新受到资金青睐,股价普遍上涨,二线白酒股水井坊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国内贸易发展规划(2011-2015)》这一国家级规划正在编制、完善,最快将于4月底出台。规划旨在扩大消费需求,到2015 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力争比2010年翻一番,超过30万亿。这意味着,消费品零售总额将以每年超过3万亿的增幅递增,消费市场空间将大幅扩张。

    地产板块再现分化,名字流置业盘中涨逾7%,而格力地产却大跌7%。按照新“国八条”的部署,今天将成为地方公布房价控制目标的截止日。记者在梳理各地出台目标的进展后发现,仍有多个城市未出台目标。目前四大直辖市中,北京、上海和重庆均已经出台具体目标。

    昨日大涨的超导概念今日继续发威,永鼎股份、汉缆股份盘中均冲击涨停。在全球范围内, 智能电网正迎来投资热潮,其中,超导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一个国家智能电网的竞争力。据国际超导工业界有关数据,2010年全球超导电力技术产业产值约75亿美元, 预计到2020年,该产值将达750亿美元,也就是说,超导产业有望迎来"十年十倍"的迅猛增长。超导产业"十年十倍"的增长前景,吸引了国内多家上市公司提前布局,希望抢占市场"先机"。

    赤天化历经连续两日的逆市飙涨之后,今日发布澄清公告,股价掉头大跌8%。公司公告称,近期,网上盛传“赤天化桐梓煤矿是贵州富含稀土的5个煤层区之一”的传闻。赤天化澄清声明显示,经向公司相关方面询问后了解到,截至目前, 公司没有任何信息资料证明公司投资的槐子煤矿(即上述所称赤天化桐梓煤矿)是贵州富含稀土的5个煤层区之一。赤天化认为,上述传闻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其真实性,没有科学性。

    在资源价格连番上涨的刺激下,多家上市公司选择投身矿业,大成股份就是其中一员。公司今日公告称,拟在置出现有资产同时购买华联矿业100%的股权,变身为以铁矿石采选为主营业务的矿业企业。受此影响,停牌两个多月的大成股份复牌后无量封死涨停,股价逼近牛市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