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绿色阴霾笼罩3月收官战 沪指缩量大跌27.66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31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开盘后,两市股指在经过窄幅整理后,水泥、钢铁、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集体杀跌,大盘再度出现一波跳水行情,市场重新被空方掌握;午后在有色的大幅拉升下,股指收窄跌幅。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2928.11点,下跌27.66点,跌幅0.94%,成交1356.6亿,其中242只股上涨,677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562.90点,下跌98.32点,跌幅0.78%,成交882.6亿,其中474只股上涨,801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3月收官战以大跌告终。

    盘面上看,个股涨少跌多,两市近1500只个股飘绿。行业板块来看,水泥、钢铁、地产、化工、机械、生物制药等权重板块领跌,是今日的杀跌主力,而近期强势的金融板块今天也不给力,严重拖累指数;仅有酿酒、陶瓷、有色、环保四个板块飘红。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盘个股今日表现强于大盘。

    市场并没有预期的走势完好止跌反弹,关键还是投资者对4月份宏观调控政策的担忧,同时,清明节假日的旅游消费以及持币等待节日或将出台的不确定性的调控措施,所以,谨慎情绪持续高涨的当下,市场将迎来较多的调整时间。

    从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看,二季度国内加息、美国放弃第三轮量化宽松、欧债危机恶化以及A股年内第二大解禁洪流即将到来,都预示着股指难有好的表现。投资者宜做好仓位控制,等待调整充分后新的入场机会的到来。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经济下滑风险被市场高度关注,从一季度前两个月的数据看,经济确实出现了连续的下滑,通胀水平也没有像预期的出现回落,因此对3月份经济增长的担忧升温,股市走向也许要等到4月中旬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后才能明确。两市综指今日技术上都出现破位下行,短期趋势继续向下。对于大盘短期走势而言,消息面和技术面都呈现不利格局,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继续保持谨慎、轻仓策略。

  机构观点:

    金百灵投资认为,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不宜过分悲观,毕竟外围市场以及经济增长趋势强劲。同时,将短线仓位积极跟随近期的游资热钱的资金流向,寻找短线的投资机会。这主要是两个,一是中低价题材股,凡是运行在上升通道的题材股,均有一定的上冲空间;二是通胀和特色资源主线。

    华安证券认为,对当前的创业板市场也不用过于恐慌,在这个泡沫散去的阶段几乎所有的股价都受到冲击,一些具备高增长潜力的个股也将受到牵连,反而是个很好的介入机会。

    金证顾问认为,在整体消息面整体偏好,同时市场表现出有止跌企稳作用的时候,市场反弹的可能相对较大,所以,持股观察,在股指没有有效站稳3000点之前不宜加仓操作,如果空方有再次打压嫌疑,股指冲高回落,同样需要逢高减仓,操作上适宜谨慎为主。

    新华基金基金经理认为,上半年的市场机会主要在周期股上体现,至于消费类和弱周期行业在经过下跌调整后,有望于下半年具备投资机会。主题性机会主要是区域性主题,比如海南国际旅游岛、福建平潭自由岛概念,其次是保障房相关政策的细化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