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4.1)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行业净利润大幅增长 估值修复仍将继续

  中国银监会近日称,2010年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税后利润同比大增35%。受益于净息差提高、信贷规模扩张以及中间业务的高成长,2011年上市银行净利润仍有增长空间。多家券商表示,目前银行板块估值偏低,而净利润又将继续增长,投资机会或已显现。

  点评:银行板块估值偏低,而净利润将继续增长,投资机会或已显现。中信建投预测,2011年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25%,主要受益于净息差提高,信贷规模扩张以及中间业务的高成长。2011年PE/PB 为8.8/1.6,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低位。银行低估值、高业绩,继续维持增持评级。该券商重点推荐的品种包括,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北京银行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从年初已经上涨22%,招商上涨13%,但预期未来依然存在继续上涨的空间,继续重点推荐。

  抗生素市场又受追捧 新一轮扩产高峰来临

  自去年开始,我国抗生素进入新一轮扩产潮。目前国内众多企业开始集中扩产硫氰酸红霉素,今年国内该原料药的市场总产能有望突破万吨。另外,氨曲南、磷霉素等小品种抗生素药物也备受关注。

  点评:这一轮抗生素原料药和制剂项目投资热的特征明显:我国抗生素产业正在全球争取更多市场份额,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并向下游高附加值产品延伸。

  中药材价格涨潮难退 药企无奈自谋出路

  中药材价格涨势依旧迅猛,为了为摆脱“药你苦”的沉重束缚,药企纷纷选择或收储、或自建种植基地的方式自谋出路。

  点评:年初的多地旱灾与3月份云南等地的“倒春寒”使本已脆弱的中药材生产种植体系再遭挤压,加上徘徊不散的游资、“热钱”,今年一季度中药材价格再次攀升。

  地产板块领涨一季度

  昨日是2011年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沪股市仍延续了近期的调整走势,双双下跌。不过,从整个一季度来看,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较去年年底上涨了4.27%和0.84%,而房地产则以6.12%的涨幅高居各行业榜首。

  点评:一季度共有33只个股涨幅在50%以上,其中,西藏发展、*ST黑化、海南橡胶3只个股涨幅超过了100%。这些涨幅前列的个股主要集中在资源和重组板块。而跌幅居前的则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