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看市:下跌正是加仓时机 揭秘4月大反攻路径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权重集体回落 下跌正是加仓时机

  今日大盘呈现单边下探走势。早盘两市平开后,在两桶油带动下指数一度冲高至5日线处,但由于缺乏其他权重股的配合,指数冲高回落,震荡下行,在2950点重要心理关口处,多方试图拉升有色板块护盘,但空头士气更胜一筹,在地产、煤炭石油、银行等权重股联袂做空的情况下,多方终于无力无反抗,10日线和20日线双双告破,而早盘一度超跌反弹的中小板创业板也再受抛压,随大盘一起跳水。午后指数止跌企稳,券商、期货板块出现放量拉升使指数跌幅收窄。截至收盘两市成交量严重萎缩,显示市场情绪依然较为谨慎。

  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物联网、酿酒食品板块成为两市唯一亮眼的板块,同时高送转概念、小金属概念仍然受到资金追捧,代表个股当升科技、宁波联合双双封死涨停。相比之下,前期强势股水利、建材、水泥、钢铁等板块则成为重灾区,尤其是澄清传闻的如意集团封死跌停,赤天化跌幅一度到9个点,对场内人气造成较为严重负面影响。此外多晶硅、稀土永磁、核电等板块也是做空的主要力量,位居跌幅榜前列,相关个股跌势较大。

  消息面:一线城市房价调控目标集中出台。今年北京新建普通住房价格与去年相比稳中有降。深圳和广州则目标一致,即2011年全市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的涨幅低于全市本年度GDP增速。“十二五”规划纲要出台后,编制18个国家级重点专项规划成为多个部委近期工作重点。从工信部权威人士处获悉,工信部负责编制的规划共计48个,其中包括5个国家级重点专项规划:工业转型升级规划、信息化规划、信息产业规划、高端装备规划和新材料规划。这五大重点专项规划有望在上半年报送国务院并通过审批。

  华讯财经认为:今日两市展开调整,一是因为连续数日的上涨过后,权重股还没有出现过像样的调整,需要技术方面的修复,二是投资者对4月加息窗口临近的恐慌。因为整个三月份,公开市场呈现资金净回笼状态,提高存准、连续在公开市场发放央票,而且发行量屡创新高,但货币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加之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高达9110亿元,以及新增外汇占款有望继续处于高位,在这种前提下,四月份再次上调存准、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这引发了投资者对进一步紧缩政策担忧。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主力资金监测,前期高涨板块主力资金出逃,尤其是银行主力资金的外流,对盘面打压作用很强。

  后市展望:近期个股分化明显,大盘股和小盘股延续分歧走势使得指数持续震荡。但从今日盘中表现可见,权重股集体回调,与小市值个股形成了共振,场内资金多空意愿达到了一致,内部矛盾正逐步消化。而且今日的缩量下跌证明主力资金惜售意愿较强,筹码集中度较高。因此惯性杀跌过后,大盘有望发起反攻。从技术上看,5日线已经由持平转为下探趋势,而且在今日跌破10日线和20日线支撑后,大盘有继续向下寻求2900点甚至是半年线支撑的可能,但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中小板创业板连续四天杀跌,已经具备极强的反弹动能,而连涨数日的大盘股基于整体低估值前提,下跌空间有限,因此在调整过后,更猛烈的反攻行情即将到来。明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效应下资金仍会谨慎,回踩支撑后指数企稳概率很大。风险中更多孕育的是机会,把握住2900点一带的加仓时机,对手中上升趋势未改的个股,坚定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