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乏力沪指缩量下跌 政策变量或主导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31日,两市延续了本周以来的弱势行情,指数跌幅放大,成交量继续萎缩。“清明”小长假在即,市场谨慎情绪上升,分析人士预计节前最后一天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展望4月行情,机构认为在较大通胀压力以及权重股低估值的双重条件下,股指未来继续窄幅波动、等待政策面进一步明朗的可能性较大。

  在融资融券一周年之际,以中信证券为代表的券商股昨日早盘一度拉升,但金融板块并未有效跟进,同时近期的强势股水泥、钢铁、稀土永磁、太阳能等板块领跌,压制市场人气,两市股指昨日继续回探,午后出现止跌迹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928.11点,跌27.66点,跌幅0.94%;深证成指报12562.90点,跌98.32点,跌幅0.78%;沪深300指数报3223.29点,跌32.79点,跌幅1.01%。两市合计成交金额2240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继续萎缩。

  临近小长假,市场谨慎情绪再度显现。昨日盘面上看,水泥、钢铁等近期强势股走弱,银行等权重股也不再“坚挺”,市场热点匮乏。有机构判断,随着蓝筹股年报发布临近尾声,由于业绩增长而推动的蓝筹股估值修复行情也基本告一段落。

  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79亿元。板块资金方面仅银行板块出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是机械、房地产、化工化纤、交通工具、仪电仪表。

  有两则消息或为昨日杀跌的“元凶”:一是中行发布报告称预计第二季度还会有1-2次加息,并且不排除央行继续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二是申万预计3月份CPI上涨5.3%,将创2009年以来新高。

  事实上,流动性的紧缩预期已成为阻碍市场进一步上扬的最大枷锁。

  有机构指出,短期市场受到这种预期的影响可能会出现一些较大幅度的震荡,30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依然较大,在市场除稀土以外没有更多新增热点出现的情况下,短期市场还将继续做进一步的整理。不过,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估值依然较低,股指的下行空间可能不大,在较大通胀压力以及权重股低估值的双重条件下,股指未来继续窄幅波动、等待政策面进一步明朗的可能性较大。(上海证券报)

  基金经理、分析师、民间高手们正在证券微博(http://t.stcn.com)谈论投资机会,和他们一起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