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吉林长春最贵墓地288000元 够买45平商品房(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4: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墓地价格越来越高 记者 郭全忻 助理记者 赵飞 摄资料图片

  近日,记者对长春墓地价格进行了调查,发现墓地基本价格比一年前增长近万元。另外,长春一知名墓园一处豪华型墓地的价格更是高达288000元。

  一年前墓地价格是房价5倍

  2010年3月末,长春一家媒体对长春市6家公共墓园进行了调查。当时的调查结果显示,普通墓地的基本价格在2万元左右。在当时的报道中,引用长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的资料,2月份长春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3807.49元/平方米。在此基础上,当时长春墓地的基本价格差不多相当于长春市2月份商品房均价的5倍。

  一年后墓地又涨价近万元

  2011年3月31日,本报记者再次对长春多家公共墓园价格进行了调查。

  13时左右,记者来到四道街附近的多家公共墓园办事处,对龙凤墓园、九龙源社会公墓、长春福山寿明园以及长春息园的墓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

  据其中一家墓园的一名接待人员介绍,该墓园目前最低墓地价格是29800元,最高价格是118800元。

  另外,在另一家墓园墓位价格表上,一种福安园的墓型价格最低22800元,但是工作人员称这种墓型已售空,剩下的最低价格是28800元。此外,其他几家墓园的墓地基本价格也在近30000元左右。与2010年的2万元左右相比涨了近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