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康师傅桶面暂不调价 饼干价格已上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14: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夏宇 陈珂) 原定于4月1日上调价格的康师傅桶面,最终没有成行。康师傅华中区公关负责人3月31日对本报记者证实,公司已暂缓调整桶装方便面“规格”。虽然方便面涨价被暂缓,但其在武汉市场上饼干产品的价格却已上调。

  记者走访武汉部分超市获悉,2010年11月康师傅袋装方便面产品即涨价10%,由原来的2元/包上调到2.2元。今年3月1日,康师傅方便面产品再次调价,建议终端价提高0.1元。而康师傅在3月21日公布的年报中称,由于主要原材料如面粉、棕榈油、糖及PET粒子等价格持续上升,将从4月1日起将康师傅容器面的零售价上调14%,即零售价每桶上调0.5元。以销量比较多的开心桶来说,零售价将从3.5元涨到4元。

  康师傅华中区上述人士对记者强调,原定计划是对桶装方便面产品规格进行调整,主要是肉料加倍以及包装升级,价格也会随之变化,而当前与上月相比,方便面原材料价格趋向稳定,同时,配合稳定物价的国家政策,并兼顾消费者利益等,公司决定暂缓调整。

  同时,记者31日从湖北省物价局了解到,虽然省级层面目前没有计划对这些物品涨价进行调查,但是国家发改委已经介入并派出调查组赴有关企业进行调查,而国家发改委将在更高层面“解决”涨价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方便面价格暂时稳定,但康师傅旗下的饼干价格却从31日起上调。“奥利奥、太平苏打这些卡夫价格目前暂时没变,但康师傅牌子饼干的价格从今天起全部涨了。”31日,武商量贩水果湖店一位导购员对记者说。记者31日在水果湖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的门店看到,卡夫旗下的奥利奥袋装饼干和太平苏打的售价没有变动,但是康师傅旗下饼干已经换了新价格标签。在武昌区东一路一家副食店,女店主告诉记者,该店所售的康师傅3+2苏打夹心饼干售价已经从之前的3.5元涨到了现在的4.5元,而她30日进货时价格就上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