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任志强称从华远集团退休获批 华远地产职位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消息,华远集团总裁、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4月1日在微博上透露,自己从华远集团总裁的职位上退休已经获得上级党委批准,而地产上市公司华远地产的董事长职位目前仍保持不变。

    任志强目前同时担任北京市华远集团总裁和上市公司华远地产董事长,华远集团是华远地产的控股股东,北京市西城区国资委持有华远集团100%的股权。

    任志强在微博中表示,自己已接到华远集团党委组织部长的正式通知,上级党委已批准他的退职。而华远集团新的领导班子目前已在公示当中,待公示期满后即会宣布他的免职。

    但党委组织部只管集团公司任职职务,因此华远地产董事长的职位目前仍保持不变。任志强称,如果退休,会在免职通知下达之后发布公告。目前任志强还在任北京市政协委员,其表示退休需待任期期满之后办理。

    任志强说,“免职后也不再受因私出国限制了,多了一份自由。”目前,我国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等特定身份人员,因私出国除了办理护照外,还需要提交单位意见。

    任志强还透露自己将在正式退休后开始写作回忆录,因为届时不再需要参加政府和国资委会议活动了,有了更多的时间。但他称,以后仍将参与一些安排在周末的公开活动,可能还将继续遭到媒体的“干扰”。

    今年3月8日,任志强年满60岁,达到退休年龄。近期,任志强曾多次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即将退休。

    据媒体报道,任志强的任期在2011年10月8日截止,社保、医保会终止缴费,按目前北京市退休养老金水平,理论上任志强每年只有2.5万元退休金。(文/刘中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