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亚伟杀入两股 至今未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7: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王亚伟旗下华夏大盘、华夏策略持仓最近曝光,而诞生许多新兵的同时,也显示其对老将的厚爱,记者亦从个股年报中观察到,王亚伟新进光明乳业,并于去年四季度加仓桂林旅游,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股上,明星基金经理似乎都未赢得太多经济效应。

  “华夏系”屯兵桂林旅游

  桂林旅游昨日发布年报称,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5.1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润7044万元,同比增长105%;每股收益0.208元,同比增长39%。并拟每10股派1.2元(含税).

  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公司承继的福隆园地产项目交付开发商土地100亩,实现净利润2631万元;漓江大瀑布饭店接待量同比增长;此外,将收购的桂林市“两江四湖”环城水系经营实体纳入合并范围。

  而桂林旅游的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则显示,五只基金于去年四季度新进或加仓,其中就包含王亚伟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前者加仓80万股至501万股,后者新进172万股,加之华夏平稳增长的250万股,总计“华夏系”持有923万股,超越第一大流通股东工银瑞信稳健成长的920万股。

  此外,王亚伟持仓又添新面孔。昨日光明乳业发布年报称,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95.72亿元,同比增长21%;净利润1.94亿元,同比增长58.71%,每股收益0.19元,同比增长58%。并拟每10股派1.2元。公司争取2011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13.76亿元。

  而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保险理财产品、社保基金、券商理财产品等纷纷进驻,其中太平洋人寿旗下的一只个人分红产品位居第三,四季度加仓300万股至2057万股,王亚伟旗下的华夏大盘也于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800万股。

  新进光明乳业

  现价仍在成本区

  记者翻看光明乳业走势,去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时,股价一直向上,并一度放出巨量,王亚伟或在彼时抢进,股价也于去年12月15日创出11.91元新高,但此后股价回调,最低曾至9元附近,以后触底反弹,近期股价回到10元附近,量能保持。现价仍在王亚伟的成本区间附近。

  再回看桂林旅游走势,在去年三季度经历过一波涨幅将近70%的上涨,王亚伟也于彼时入场。去年9月中旬开始,该股迅速回调,但从去年10月下旬触底回升,一路高攀至2010年12月15日的15.4元,华夏策略或于这波上涨中入场。

  此后股价又开始回调,最低下探11元左右,至今年3月上旬才走完去年12月搭建而来的平台,但3月9日成交回报显示,两家机构专用席位跻身买入前五席,合计花费2287万元,但两家机构却合计抛售套现1.69亿元。记者以成交均价14元计算,卖出近1208万股,虽然不排除王亚伟有减持的可能,但倘若出局,从走势上看,出货价与去年四季度加仓均价相若,没赚多少钱似乎不像王亚伟风格。

  昨日桂林旅游报收12.41元,与去年四季度机构加仓均价13元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