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多银行下调网银交易限额 网民抱怨网购不够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天调查南京多家银行发现,为抵御“钓鱼网站”盗取客户资金,多家银行开始主动下调网银交易限额。其中,招行将大众版网银支付客户的单日交易限额由最高5000元直降至500元,中行、建行等银行也有不同程度的下调。虽然交易限额的下调给喜欢网购的客户增添了麻烦,但客户还是有办法完成支付,手机支付、信用卡大额支付等不在下调之列。

  南京部分银行

  网银交易限额

  ●招行:自4月11日起,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招商银行网上支付交易的交易限额,一卡通大众版支付交易限额单笔500元,单日限额500元。信用卡单笔限额500元。

  ●中行:从3月5日起,理财版客户进行行内或跨行转账汇款时,单笔最高限额及每日累计限额由100万元、200万元调整到10万元、20万元,贵宾版客户进行行内或跨行转账汇款时,单笔最高限额及每日累计限额调整到25万元、50万元。

  ●建行:从2月28日起,个人网银使用文件证书加刮刮卡客户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为3000元,3月2日起原来个人网银盾客户单笔转账限额改为50万元;每日累计转账限额为100万元。

  ●农行:原来对个人K宝客户没有设网银转账限额,去年底调整为单笔转账限额100万元,日累计限额500万元。

  ●民生:网银大众版单笔限额300元,当日累计限额300元。网银贵宾版单笔限额1000元,当日累计限额5000元。

  ●浦发:借记卡、活期一本通、准贷记卡:动态密码版单笔支付限额5000元,每日支付限额5万元;而数字证书版单笔5000元,每日限额客户自行设定。信用卡:单笔支付限额500元,每日支付限额1000元。

  ●广发:借记卡:通用版客户单笔支付限额500元,每日支付限额1500元;证书版客户单笔支付限额1000元,每日支付限额可自行设置。信用卡:通用版客户单笔支付限额500元,每日最高支付限额1500元。

  ●深发:借记卡:只对动态口令刮刮卡用户进行支付限制,每日支付限额5000元。信用卡:不支持网上支付。

  ●兴业:借记卡:单笔支付限额1000元,每日最高支付限额5000元。e卡:单笔限额5000元,每日限额5000元。信用卡:默认单笔支付限额500元,月累计限额5000元。

  ●光大:借记卡:单笔5000元,当日累计支付限额5000元。信用卡:单笔500元,当日累计支付限额500元。

  (注:以各家银行网站公布的为准)

  市民:

  网购超过500元没法付款了

  南京市民吴女士是个网购迷,从价值上千元的家电、衣物到只有几十元的玩具、书籍等,她都从网上采购。昨天,她像往常一样,准备上网买一件衣服,当她用招行卡支付货款时,不料网站弹出个通知,告诉她从4月11日起,招行将调整通过第三方支付公司进行的网银支付交易限额为500元。而此前的限额是5000元。如此大幅度的下调让吴女士有点吃惊,她担心以后自己网购如果超过500元没法付款。

  记者昨天调查发现,除招行外,最近还有多家银行调整了网银支付的单日和单笔交易限额。比如建行从2月28日起调整个人网银使用文件证书加刮刮卡客户的转账汇款、网上支付、缴费业务单笔和日累计交易限额至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