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视点:“停车费”猛增数倍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3月31日,北京的一名停车管理员将停车计时单夹在一辆汽车的观察窗雨水刷下。作为缓解交通拥堵特别是中心城拥堵的措施之一,北京市将从4月1日起调整非居住区停车场白天(7时至21时)收费标准。新的收费标准按三类地区划分,计时单位从原来的30分钟一个计时改为15分钟一个计时。新华社发(王丹 摄)

  新华网北京4月2日电 “停车费”猛增数倍为哪般?——三问北京“停车新政”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程义峰、李志勇、卢国强

  从4月1日始,北京大幅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这是在实施车辆限行、摇号限购政策后,北京实施的又一项旨在“缓解拥堵”的政策。按规定,三环以内占路停车费从过去一般每小时2元增至第一个小时10元、之后每小时15元。

  一方面是百姓购车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是“停车贵、买车难”。人们关心的是,停车费骤涨数倍是否合理?新政出台后能否缓解拥堵?巨额停车费收入哪里去了?“新华视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追踪调查。

  停车费骤涨数倍是否合理?

  车主王洪强1日在北京军事博物馆路边停车两个小时,被收25元钱。“真贵啊!以前最多就4块钱,一下子涨了6倍多,很不适应。”

  对于将三环路内如此大的区域占道停车费全都定为首小时10元、之后每小时15元的标准,许多市民表示涨价的幅度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