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价现松动迹象 国八条出台后新房价格跌一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4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研究报告称新房价格跌幅超一成 成交量下跌六成

  晨报讯(记者 赵阳)楼市调控政策已使得北京一、二手房市场出现量价齐跌的状况。根据我爱我家昨天发布的今年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研究报告,北京新房和二手房与“国八条”出台前相比,成交量下跌六成左右,新房价格下降11.2%。

  据介绍,从土地市场上看,一季度北京仅有5宗住宅用地成交,3月份则出现全月零成交,与去年3月异常活跃的土地市场形成鲜明对比。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说,一季度中,“京十五条”的效果显著,出台后日均成交套数、成交均价纷纷下滑,较“国八条”出台前日均成交套数下降58.5%,成交均价下降 11.2%。二手房方面,“京十五条”出台后,成交量相比“国八条”前下降62.4%。同时,城六区成交比重有所下降,成交均价小幅下调,低总价房源成交比重大。房屋租赁方面,一季度北京租房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态势,其中租赁的数量同比、环比分别上涨3.1%、8.2%,租金均价同比、环比分别上涨 17.6%、1.8%。

  对于房地产市场下一阶段的走向,胡景晖分析说,随着今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的公布,随后几个季度土地供应会有较明显增长。新房销售短期内将处于试探性释放阶段,成交量回落,价格波动。从中长期来看,成交量将逐步回涨企稳,价格有可能在小幅调整后企稳。其间,不排除部分项目低价促销。二手房方面,目前因为观望情绪和需求萎缩,将导致成交持续回落,价格波动。中长期看,成交量将缓慢回升,价格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