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渣打:油价蹿升至200美元将引发经济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4月4日(北京时间4月5日)消息,渣打银行今日发表报告警告称,若油价持续上涨至每桶200美元,将引发新一轮的经济衰退。本周一,油价在经济危机之后首度接近每桶120美元。而布兰特原油也于当日升至每桶121美元,创两年半以来新高。此前,该价格连续两周维持每桶115美元的高位。

  该机构认为,目前的油价虽然蹿升明显,但仅是边缘性地影响了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并引发通货膨胀。可是若油价涨至150美元,世界经济增长将急剧放缓。油价升至200美元将直接导致新一轮的经济衰退。

  对于市场而言,120美元被看成“火线”,若油价维持在这一水平线上,今年至少全球经济产出的5.5%都可能因此蒸发。

  德意志银行今日的分析报告表示,这已经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估计称,每当油价再上涨每桶10美元,全球经济增长就可能减少0.2%。

  “诸多新兴市场的央行和欧洲央行将提升利率,以应对通货膨胀。在这一背景之下,美联储所应对的核心问题是通货膨胀。也就是说,当油价到每桶150美元之后,出于应对经济衰退的考虑,美联储可能发起第三轮的量化宽松。”该机构今日报告分析说。(郝倩(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