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4.6)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集团整体上市收官 拟向上海汽车注入286亿资产

  上汽集团资产整体上市进入收官阶段。停牌超过两月之久的上海汽车和华域汽车终于公告重组预案。根据预案,上海汽车拟向上海汽车工业总公司以及上海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的方式购买上汽集团持有的从事独立零部件业务、服务贸易业务、新能源汽车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及其他资产,标的资产预估值为285.6亿元,发行价格为16.53元/股,拟发行股份数量约为17.28亿股。

  点评: 重组之后,上汽集团将完成整体资产注入上海汽车,资产包括整车、零部件、贸易、物流、新能源汽车和相关股权投资等全部资产,上汽集团资产完成百分之百“证券化”。天相顾投汽车小组分析师认为,上海汽车复牌至少会有两个涨停,预计股价在24元到25元之间。

  股价异动逼出实情 超华科技并购无关稀土

  3月31日起停牌核查的超华科技今日公告,有关公司拟收购江西赣州稀土生产牌照的传闻乃空穴来风。不过,公司同时披露,拟斥资不超过6000万元并购同行业的三祥电路。

  点评:由于股权收购行为尚属洽谈阶段,待目标公司完成尽职调查且双方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批准后方能生效。目前尚未具备实施条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彩虹股份定增募资60亿投两大项目

  自上周一开始停牌的彩虹股份,今日终于拿出其正在筹划的非公开增发方案,从方案所涉及的金额来说,绝对是 “重量级”的。公告显示,公司拟面向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彩虹集团公司、公司的控股股东彩虹集团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拟引入的战略投资者佛山市顺德区诚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亿股股票,增发价不低于14.3元/股,预计募资将不超过60.8亿元。

  点评:彩虹股份董事长刑道钦表示,随着电视、电脑等终端市场的快速发展,液晶面板产业链目前正面临着较好的发展机遇,上游核心部件玻璃基板亦逐步呈现出向大尺寸、高世代发展的趋势。

  首份一季报出炉 S*ST光明重整收益近4亿

  S*ST光明一季报4月2日率先出炉。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为零;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97亿元,同比暴增37倍。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7亿元。

  点评:按破产重整计划偿还债权人债权获得债务重组收益2.95亿元及股东让渡股份获得的收益1.04亿元;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约24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