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年报进行时]年报排行榜第28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年报排行榜

    首先来看每股收益前十名榜单,这一榜单今天华锐风电最新上榜,贵州茅台、洋河股份和潍柴动力依旧排名三甲,紧接着是兴业银行、海普瑞、潞安环能和赛马实业,新上榜的华锐风电排名第八,后两名依次是徐工机械和荣盛石化。

    上榜理由:华锐风电

    华锐风电一上市就创造了多项新股纪录:90元的天价发行,创造了沪市主板发行最高纪录;上市当天9.59%的跌幅,创下新股发行制度改革以来主板跌幅第一。但作为风电设备制造龙头,华锐风电2010年依旧交出了一份比较满意的业绩答卷,全面摊薄每股收益2.84元,同时拟10送10股派10元。根据2010年《世界风能发展》报告,华锐风电所占全球市场份额从9.2%跃至11.1%,超过GE跃居世界第二。

    每股收益后十名的榜单中,今天没有变化,华菱钢铁、涪陵电力和沃华医药依然排名倒数前三,余下几家公司依次是川化股份、华星化工、领先科技、美利纸业、大成股份、泸天化和宁夏恒力。

    再来看每股经营现金流前十名榜单:今天这一榜单与前一期完全相同,排名前五的公司依旧是兴业银行、中国平安、黔源电力、洋河股份和中国太保,友谊股份、贵州茅台、中国人寿、深发展A和大商股份位列六到十位。

    每股经营现金流后十位的排名中,今天也没有出现变化,南京中商依然以每股经营现金流为-6.51元排名倒数第一,排名倒数第二至第十的分别是百大集团、首开股份、保利地产和西藏城投,众业达、中华企业、国元证券、东方日升和金丰投资。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的前十名榜单没有发生变化。科伦药业、沃森生物、国民技术、汇川技术、搜于特排名前五,华策影视、华平股份、新研股份、碧水园和海普瑞则分列六到十位。

    最后是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后十名榜单,今天有一家公司最新进榜,深信泰丰一上榜,就以每股净资产0.18元排名倒数第一。排名倒数第二到第十的依次是东北电气、自仪股份、实达集团,广钢股份、天兴仪表、武汉塑料、太原刚玉、华北制药和亚星客车。

    上榜理由:深信泰丰 

    公司前身为深华宝,1999年经过重组改头换面为深信泰丰,但由于公司自身造血机能不足,一直游走在退市的边缘。2010年,公司破产重组的成功使公司解除了巨额债务负担,净资产也由负8亿多元变为正数,并在三月底摘掉ST的帽子,但每股净资产也仅0.18元,公司仍面临着规模小、基础弱,底子薄的严峻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