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放量涨1.14%收复3000点 金融股领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是清明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市出现较大的分化,呈现出沪强深弱的走势,沪指在金融、石油、有色板块的带领下,延续节前的上涨态势,虽然盘中有所反复,但收盘最终还是站上3000点。而深成指由于创业板、中小板下跌的拖累,表现弱于沪指。两市再现二八现象,资金继续向金融等蓝筹股流动,成交量较节前有较明显的放大。创业板等高估值中小盘股再遭资金抛弃,创业板指数跌2.05%,中小板指数跌0.79%。

  截止收盘,沪指报3001.36点,上涨33.95点,涨幅1.14%,成交1787亿元;深成指报12740.87点,上涨41.45点,涨幅0.33%,成交1030亿元。

  从盘面上看,银行、券商等金融股成为市场上涨的中坚力量,多只银行股再创近期反弹新高,石化双雄也在午后拉升大盘,受国际金价再创历史新高的带动,黄金板块涨幅居前,地产板块也无惧加息,集体上涨。而创业板、酿酒、塑料制品、船舶制造、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湘财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并没有受银行提高准备金率负面消息影响,继续按原有的运行趋势震荡走高并顺利的摸高到3000点整数关口上方,显示了场内资金做多的信心。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的5日均线即将向下与10日均线形成交叉,大盘拉出了一根中阳线化解了短期均线将发出的卖出信号,使得5日、 10日均线重新形成多头排列。这种短期均线的微妙变化明确的提示我们大盘短期K线形态运行到阶段。另外,上海市场的日成交量快速放大,也为大盘顺利的突破3000点奠定了基础。

  点击进入《收盘播报》收看专家解盘

  点击报名参加炒股大赛,争夺千万实盘资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93 平盘: 64 下跌: 327

  沪B 上涨: 37 平盘: 1 下跌: 15

  深A 上涨: 457 平盘: 71 下跌: 685

  深B 上涨: 15 平盘: 9 下跌: 29

  板块个股

  煤炭板块午后全面上扬,除安源股份和安泰集团外,昊华能源也一度冲击涨停,煤炭板块受益于国际能源持续上涨。纽约商业交易所 (NYMEX)5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昨天曾触及每桶108.78美元,创下自 2008年9月24日以来的盘中最高价格。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88美分,报收于每桶121.94美元,此前曾触及每桶122.89美元,创下自2008年8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包钢稀土午后持续拉升,一路冲上涨停,超过去年10月份的历史高点96.3元,再创新高,带动广晟有色、中色股份等稀土概念股走强。

  兴业证券直线涨停,带动券商板块大涨。券商板块一向和银行板块形成联动,在银行股持续上涨之下,券商股强势补涨。一季度沪深AB股成交量为9774.14亿股,成交额13.49万亿元;基金成交额672.67亿元。如果按照股票、基金交易均收取0.1%佣金计算,一季度券商揽入股票佣金269.74亿元、基金佣金1.35亿元,共入账佣金271.1亿元。

  否认为涉矿传闻的宁波联合午盘前后再度被封上涨停,这是其四个交易日的第三个涨停,3月30日,宁波联合发布公告,对传闻中有关控股股东资产注入以及锑矿储量等相关事宜予以否定,且认定该份研究报告中所预测的公司未来两年经营业绩“严重失实”。

  受央行宣布加息消息影响,银行板块全线上涨,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涨幅超过3%,推动大盘走高,分析称贷款利率进一步上扬,银行在利率方面的优势将进一步显现。

  黄金板块集体拉升,辰州矿业涨5%,豫光金铅、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均涨幅居前。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投资者对美国政府可能关闭的风险以及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感到担心。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9.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52.50美元,涨幅为1.4%。

  种业股集体下挫,登海种业、敦煌种业双双大跌,从2月底的高点至今已累计下跌超过25%,近期始终保持单边下跌走势。

  保障性住房主题中国建筑盘中放量冲高逾4%,中金公司认为,36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可以完成,参与建设的上市公司或将获得更多政策倾斜。

  新能源汽车规划即将公布,未来10年获千亿支持。动力锂电池概念维科精华涨停,带动锂电池概念股上涨。根据规划内容,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规模要达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要以纯电动为主要技术路线,未来10年政府财政投入10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

  证监会同意大商所上市焦炭期货合约,业内人士预计本月中推出。安源股份、安泰集团涨停,爱使股份、美锦能源联等也涨幅居前。中国证监会日前发布《关于同意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焦炭期货合约的批复》,同意大商所上市焦炭期货合约,并指出焦炭期货合约的具体挂牌时间由大商所根据市场状况及各项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确定。业内人士预计,从大商所相关工作安排来看,本月中旬推出焦炭期货可能性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