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7日买什么 实力券商力推六大行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加息对银行净利润影响略偏正面

  本次加息符合我们对4 月份有加息可能的判断,亦符合市场预期。

  活期存款利率再次提高,彰显货币政策主要目标仍是对抗通胀。2 月份通胀超预期,预计3 月份CPI 大概率将超过5%,本次加息主要是为了抗通胀。

  若综合考虑存贷款利率和市场收益率曲线上移,本次加息对净利润静态正面影响约0.44%。

  1)由于活期存款利率上调10bp,本次加息对存贷款净利息收入影响(即不考虑债券收益率曲线上移时的净利息收入影响)略偏负面,约-0.22%;2)但本次加息方式也有好于本轮前几次加息的地方,即各个期限定存上调幅度均与1 年期的相同(25bp),而前两次加息则是明显多加了1 年期以外其他期限的定存利率;同时1-3年期贷款利率还多加了5 个基点。综合来看,考虑相应期限结构存贷款利率变化,以及债券收益率曲线的上移(假设上行15bp),预计对上市银行净利润静态正面影响约0.4%。其中宁波、招行等受益幅度较大。进一步的,若考虑信贷规模控制下银行贷款议价能力提高等因素,对盈利的正面影响将增加。

  货币政策走势判断:本次加息继续彰显了中央稳定物价、控制通胀的决心。由于国内通胀高点尚未来临,以及国际局势动荡带来原油价格继续上涨,从而带来PPI上行并向下传导的压力,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和利率仍有上调空间,预计上半年还有可能加息1 次、上调RRR 至21%的可能。

  银行业观点更新:上周上市银行年报密集披露,业绩喜人,净利润较快增长和资产质量良性改善的趋势巩固了银行业的基本面价值,并在悲观政策预期逐渐消化的背景下展开估值修复,板块整体反弹。在1 季报披露前,加息背景下,市场对于银行1 季报息差快速上升推动业绩超预期的期待仍将对股价形成有力支撑。但目前通胀压力仍然偏高,央行控制通胀的决心明确,货币政策暂时还难以放松,从而对估值的修复的高度带来一定制约。

  总体而言,我们继续维持银行股长期增持评级,短期反弹后震荡。个股方面,继续重点推荐:民生、招行、兴业、南京;短期可考虑反弹幅度较小的光大、浦发等。(国泰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