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轻装越过3000点 再次攻击上轨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上证指数2964点低开高走。在保险、券商、银行、黄金股、煤炭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领涨带动下,大盘迅速翻红。加息靴子落地,放下包袱之后,轻装越过3000点大关,再次向三角型调整的上轨线3080点发起攻击。

  由于这次实行的是对称加息,而且活期存款利率仅上调0.10个百分点,低于贷款基准利率上调幅度。因此,对于银行股的影响是偏正面的,银行股有望继续进行估值修复行情。

  货币紧缩的步伐并未停止,央行清明节选择了加息0.25个百分点,在3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前加息,显示通胀形势仍旧不容乐观。目前市场对3月份CPI的预期高达5%以上,并很有可能创出本轮物价上涨以来的新高。进入加息周期,隔月加息的感觉很舒服。6月、8月有可能再分别加息一次,与其晚加,不如早加,加一次,少一次。逐步释放负利率空间,稳定市场担忧情绪。

  运用波浪理论分析,从2009年8月3478点开始的大2浪调整,逐步呈现震荡收敛的水平三角型形态。以3478点和3186点的连线,构成三角型调整的上轨线,目前压力位在3080点。以2319点和2661点连线,构成三角型调整的下轨线,目前支撑位在2800点附近。在2010年7月2319点结束A浪调整,11月3186点结束B浪反弹,再到2011年1月2661点结束C浪调整,目前正进入D浪反弹,目标位在3080点附近。按照三角型调整浪运行模式,E浪调整目标应该在2800点附近结束调整。蓄之愈久,其发必速。经过将近两年的充分调整之后,将展开主升浪行情。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投资者目前操作上仍应保持适当谨慎,谋定而后动,知止而不殆。短线投资客可以抓住交易性机会,在箱体震荡中,高抛低吸。中线可关注新兴产业和消费类个股,波段操作,进行主题投资。做长线的朋友,可以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年线以下对低估值的金融蓝筹战略建仓,进行价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