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3.5亿美元出售品客薯片 宝洁彻底退出食品行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宝洁公司4月5日在其全球官方网站公布名为 “PringlestoMergeintoDiamondFoods”(《品客薯片并入至戴蒙德食品公司》)公告,公告称:“我公司已与戴蒙德食品公司签署协议,将品客薯片业务出售给戴蒙德食品公司,交易总额为23.5亿美元。我们希望交易能够在今年年内完成。”

  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BobMcDonald表示:“我们相信戴蒙德食品公司将成为品客雇员美好的新家。这对我们的股东来说也是一桩非常好的交易。即(为股东)做到了价值最大化,并把每股的稀释程度降到最小。”

  据了解,该项交易将使宝洁公司完全退出食品业务。近年来,宝洁相继出售了旗下的各种食品业务,包括Folgers咖啡、Jif花生酱、科瑞起(Crisco)酥油和SunnyDelight饮料等品牌。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周思然认为:“出售食品业务的影响不大,宝洁的核心业务是家庭日化用品和美容产品,其销售额增长速度较快、利润率也高,对销售额和利润率贡献较大,并且食品业务的年销售额增长率小于整体年销售额增长目标。因此,出售食品业务不仅可以降低公司的成本,还可以集中精力发展家庭日化用品和美容产品业务,从而提升公司的利润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宝洁公司的这一交易预示着其综合竞争力将进一步加强,或引发家庭日化用品和美容产品领域竞争的进一步加剧。预计未来在家庭日化用品和美容产品领域,联合利华等企业的竞争压力将会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