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4新股今日上市定位分析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纳川股份(300198)上市定位分析



  一、公司基本面分析
  公司一直致力于以先进制造技术生产和推广有利于环保、节能减排的新型排水管材,主营业务是HDPE缠绕增强管及配套管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为HDPE缠绕增强管系统的设计和施工提供技术支持服务。公司是第一批福建省政府投资项目甲控设备材料供应商、我国核电系统第一家大口径塑料排水管道合格供应商,先后被认定为中国核工业福清核电项目部合格供应商、中国核工业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项目合格供应方、国家电力商务网上合格供应商、中国石化物质供应管理综合信息平台供应商、广州市污水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准入管材生产厂家等,是最早将大口径塑料埋地排水管应用于石油化工、港口码头和核电火电的厂商之一。公司产品被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认定为工程建设推荐产品。



  二、上市首日定位预测
  方正证券 24.6-30.75
  海通证券 28.50-33.25
  申银万国 28-31
  


  方正证券:纳川股份合理价值区间为24.6-30.75元
  预计2010-2012年EPS分别0.69元,1.23元和1.83元。根据目前塑料管材类上市公司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5倍PE估值(2011年),公司的合理价格在24.6-30.75元。


  海通证券 :纳川股份合理价值区间为28.50-33.25 元
  根据对可比上市公司的估值分析并综合考虑公司的竞争优势和成长预期,我们给予公司2011年30-35倍动态PE,对应的合理价值区间为28.50-33.25元。公司发行价为31.00元,我们建议投资者"谨慎申购"。


  申银万国 :纳川股份合理价值区间为28-31元
  建议询价区间28-31元。预计公司10-12年EPS为0.65/0.99/1.71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61.7%。目前建筑管材类上市公司11年市盈率在26.5倍左右,考虑公司成长性突出,且在创业板上市,我们认为可以给予20%-30%估值溢价,合理估值为11年28-33倍,考虑发行折价,建议询价区间为28-31元。


  三、公司竞争优势分析
  大口径塑料排水管制造领域龙头。公司主营业务为HDPE缠绕增强管的制造,产品主要用于大口径埋地排水管领域。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技术先进、节能减排的塑料排水管的应用推广,目前已成为HDPE缠绕增强管领域产值最大、产品应用范围最广的企业,树立了行业领先地位,同时属于高新技术企业。

  基金经理、分析师、民间高手们正在证券微博(http://t.stcn.com)谈论投资机会,和他们一起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