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啤酒企业“开源节流”应对原料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业界预计,今年啤酒将有新一轮的涨价。因为去年以来,啤酒生产原料大麦不断涨价,这势必给啤酒企业带来成本压力。据悉,为了应对这种情况,除了啤酒产品涨价之外,开源和节流将成啤酒企业的必用手法。

  在节流方面,业界更乐于推广低度啤酒。据苏赛特一份啤洒分段麦芽度市场份额的调查显示,2010年啤酒麦芽度在8度以内的产品市场份额在大幅提升,而迫于成本压力今年这部分细度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提升。低麦芽度啤酒对消费者来说意味着口感变淡,对于啤酒商来说成本更低。

  而开源方面,高端产品将进一步成为企业的赢利法宝。近年来国产啤酒品牌发展迅猛,中高端市场被视为新利润增长点,国产啤酒积极布局高端市场。因为高档啤酒的利润比中低档的利润要高出5至10倍。

  珠江啤酒(002461,股吧)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他们的纯生啤酒对企业的赢利贡献会进一步提升,而金威这些年推出了金纯、干啤、555等高端产品,喜力在广州的新工厂也即将投产,青岛啤酒更是依靠其高端产品维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数倍的吨酒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