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未来开兰博基尼的是农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7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南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著名国际投资大师罗杰斯:未来开兰博基尼的是农民

  在近日举行的“2011钱瞻世界投资博览会”上,著名国际投资大师杰姆·罗杰斯表示,在全球通胀将继续上升的背景下,各类原材料价格也会上涨,应持续投资以金银、石油、农业等为主的避险实物资产。

  罗杰斯认为,目前全球资源短缺已毫无争议,各种原材料也面临短缺,与此同时,人们并没有继续投资来增加生产能力,而且许多央行仍在大开印钞机释放流动性,未来十年内物价将继续上升。

  “供求不平衡的现状,未来大宗商品的牛市将持续,石油、橡胶、金属等原材料价格会被进一步推高。”罗杰斯在个人演讲中表示。

  对于市场质疑目前已经突破每盎司1400美元的金价是否已居高位时,罗杰斯大胆看多,认为金价会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

  “黄金经历了十多年的上涨,也没有回调,未来若出现波动也是情理之中,但长期看,我依然认为黄金会涨,所以可继续持有并增持黄金和白银,或者购买制造黄金、白银的公司的股票。白银目前的涨幅还不及黄金,未来10年中表现可能会更好。”

  此外,罗杰斯还特别看好农业,还称应该把孩子送去读农业,“现在我们有太多的MBA,但却越来越缺农民,小麦、大米、大豆等农产品价格上涨会非常快速,未来开兰博基尼的是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