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鳌亚洲论坛下周开幕 聚焦十二五规划等议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6日表示,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将于4月14日至16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周文重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论坛秘书处围绕“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这一主题共设置了23个议题,其中既有“政策解读:十二五规划”等关于中国的议题,又有“全球产业转移的新趋势”等国际和地区性热点问题,还有“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等行业性议题。

  周文重说,今年是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0周年,年会规格总体上高于往年。据悉,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正式会晤后,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巴西总统罗塞夫、南非总统祖马、韩国总理金滉植、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和新西兰副总理英格利希等7位外国领导人共同出席论坛年会开幕式。

  周文重介绍说,目前已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1400位人士确认与会,另有大约800名中外记者将在现场对论坛年会进行报道。在已经确认与会的人员中,来自政界的人士约300名,企业界人士约1100名。(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