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宣布加息 美元指数周四涨0.04%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如市场预期宣布调高关键利率,不过央行行长特里谢同时表态,欧洲央行利率决策者尚未决定这是否是一系列加息决定的第一轮;欧元兑美元自2010年1月以来高位回落,美元指数周四小涨。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5.57点,上涨了0.04%。欧元兑美元收于1.4299美元,下跌了0.25%。欧元兑美元盘中曾报1.4331美元,是201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欧洲央行周四如市场普遍预期宣布了2008年以来的首次加息决定,关键利率由之前的1%上调至1.25%。不过市场交易商普遍认同,当前价位实际已经计入年内多次加息的因素,因此欧元汇率受推动并不明显。

  特里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依然处在低水平的欧元区利率还将继续支撑欧元区17国区域经济增长和就业市场的改善。他同时表示,欧洲央行还将继续“非常密切”关注经济动向,并对葡萄牙政府宣布寻求国际援助的决定表示欢迎。IG市场首席执行官丹库克(Dan Cook)认为,“市场已经计入了多次加息的因素,而特里谢坚决不承认这一预测,这一结果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欧元汇率在加息背景下的走软。”有报告指出,市场对欧洲央行今年之内加息幅度的预期达到了1.25个百分点。

  在葡萄牙宣布寻求援助一面,库克认为,葡萄牙的求助实际阻碍了欧洲央行对抗通胀的努力,但是援助方案一旦成型,将会缓解对葡萄牙风险敞口较大的银行和国家的所面对的压力,这其中也包括了西班牙。

  纽约梅隆银行分析师指出,在欧洲央行加息和葡萄牙求援之前,市场已经担心欧元会因为已经计入太多太快的加息预期而面对下行压力,现在“之后加息的时机还是不确定,特里谢也拒绝给出货币政策未来走向的指引。”对特里谢措辞的分析指出,欧洲央行近期多次使用的“保持高度警惕”这一说法没有出现在今天的决策声明中,意味着特里谢和欧洲央行理事会倾向于在下一轮会议中按兵不动。

  另一方面,市场对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超预期下跌没有给出更多反映。

  其他货币方面,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分别先后宣布维持当前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同时决定维持当前的资产采购规模不做修改。英镑兑美元收于1.6315美元,小跌0.09%;美元兑日元报84.93日元,跌0.55%;欧元兑日元则是跌0.80%,收于121.4410日元。

  澳大利亚元兑美元上涨0.10%,报1.0449美元;美元兑加拿大元跌0.03%,收于0.9589加拿大元。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