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油价周四涨1.4%突破110美元 创30个月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周四,原油价格逆转早盘的小幅下跌走势,最终突破每桶110美元的关键位置并来到了新的30个月最高价位。主力原油合约收于每桶110.3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1.47美元,收于每桶110.30美元,涨幅是1.4%。这也是主力合约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当天的盘中高位是每桶110.44美元,是主力合约在2008年9月22日一度突破每桶130美元价位以来的最高盘中高位。

  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战略能源和经济研究公司报告指出,“美国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人们所担心的疲软迹象,周四的市场情绪高涨,原油价格也有受益。”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原油价格有些过热,油价在当天早盘也多次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虽然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有超预期的下跌,但是油价也同时受到了来自走强美元汇率和下跌美股指数的压力。

  中东和北非地区一面相对平淡,利比亚的战争仍在继续,没有新的事态发展足够推动原油价格;日本则是再次发生强震,虽然政府即时发布了国内海啸警报,不过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消息也称核电站没有受到更严重损毁。

  欧洲央行在周四宣布了2008年以来首次加息决定,加息幅度为0.25个百分点,符合市场预期。葡萄牙在周三晚些时候决定向欧盟申请援助。美元兑欧元汇率小涨。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在周四公布了最新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数据显示在截止4月1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国内天然气库存减少450亿立方英尺,低于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490亿立方英尺到530亿立方英尺的库存下降。5月主力天然气合约跌9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06美元,下跌2.2%。

  其他能源产品方面,5月配方汽油跌1美分,报每加仑3.19美元;5月取暖用油涨1美分,收于每加仑3.21美元,涨幅是0.5%。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