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油价逾120美元再创两年半来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球需求增长强劲和中东局势紧张是主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徐明(专栏))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并创出两年半来新高,纽约和伦敦两地价格4日分别以每桶108.47美元和122.22美元报收。

  4月4日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53美分,收于每桶108.47美元,盘中一度达到2008年9月以来最高价108.78美元。

  而在伦敦市场,5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16美元,收于每桶122.22美元,再创2008年9月以来的收盘新高。

  高华证券报告称,全球需求增长强劲和中东局势紧张,是推动近几个月油价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目前,利比亚局势依然不明朗,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对东部油田和港口的争夺依然持续。而也门局势动荡,也对其邻国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造成潜在威胁。非洲另一重要产油国尼日利亚也因选举推迟出现不稳定隐患。

  此外,中国再次加息的消息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对原油需求的预期,对油价产生影响。

  高华证券报告认为,由于中国和印度的石油供给大部分来自进口,因此油价的温和上涨预计将对两国增长产生负面影响。但如果油价大幅上涨,全球需求将下降,金砖四国的增长都将面临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