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南方航空频现丢失损毁托运行李事件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8日 08: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以为乘坐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即可放心托运行李,没想到这只是自己一厢情愿。辽宁消费者国先生近日通过本报与腾讯网联合主办的315消费投诉绿色通道投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弄丢自己的行李,并称这件事让他至今仍“难以释怀”。

  据国先生介绍,自己于2011年01月07日从香港机场出发乘坐南航cz-636航班到沈阳,出发前,将在香港刷卡消费购买的40余万元东西,分成四包,由南航托运。不料下飞机后,发现托运行李丢失了一件。行李是在香港机场打包的黄色纸箱,内装有名牌鞋,钱夹和衣服等。

  国先生当时就向南航反应了丢失情况,南航当时答复让等消息。等了近一个月没有回复,国先生只好反复催促。最后南航方面回复说说只赔偿5000元人民币,最多6000元人民币。国先生不同意此赔偿方案,事情于是陷入僵局。到现在赔偿方案也没有落实。

  国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南航处理问题的方式我很是费解,我不同意他们的赔偿方案,他们就采取搁置的态度。以沉默来应对我的诉求。我作为乘客很不满意,高达数万元的损失难道就这样不了了之,希望南航担起应负的责任尽快给解决。都已经将近4个月了,真不知要拖到什么时候。相信很多坐南航飞机的消费者都会遇到和我同样的问题。我真的希望南航能认真调查此事,给我一个合理的答复。”

  无独有偶,315期间,消费者刘女士也通过本报与腾讯网联合主办的315消费投诉绿色通道,投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损毁自己托运行李的行为。据刘女士介绍,她是南航VIP客户,因为工作关系,经常乘坐南航飞机由广州飞北京。2010年10月前后,她乘从南航班机由广州飞北京,上机前,托运了两瓶茅台酒,每瓶价值2000多元。下飞机后,她取走行李,在路上闻到酒味,仔细查看,发现一瓶酒已破了。刘女士当即打电话向南航反映问题,但南航方面以乘客已离开机场为由拒绝赔偿。

  “这不是第一次遇到南航损毁托运行李的情况”,刘女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道。2009年5月份前后,刘女士还是乘坐南航由广州飞北京,当时托运了新买的callaway的高尔夫球杆,价值1万多元港币。下飞机取行李时,刘女士发现球包被刮破了几个小洞,球杆也都散落了,和托运装包的时候完全不一样,部分球杆都刮花了,刘女士以VIP客户的身份找南航方面赔偿,最后,南航方面赔付了她300元。刘女士说:“南航对VIP客户尚且如此,对其他普通客户的态度可想而知。我现在已很少选乘南方航空了。”

  针对国先生和刘女士反映的情况,本报记者多次致电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相关部门,均未得到回复。

  南方航空公司为何频频发生丢失、损毁托运行李的行为?消费者乘坐南方航空公司飞机需要托运行李时,其合法权益如何得到保障?本报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