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说上海迪士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8日正式开工,这是我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乐园。

  3.9平方公里——上海迪士尼度假区规模为3.9平方公里,其中主题乐园1.16平方公里。

  245亿元人民币——上海迪士尼主题乐园投资规模达245亿元人民币。

  45亿元人民币——上海迪士尼配套设施的投资为45亿元人民币,涉及两家主题酒店以及零售和餐饮娱乐设施。

  5年——上海迪士尼乐园预计将于5年后建成。

  57:43——中美双方共同设立三家合作企业,其中主题乐园公司和配套设施公司,中方持股57%,美方持股43%。

  3:7——中美双方共同设立的管理公司,中方持股三成,美方七成。

  9.2公里——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将建迪士尼专线,从罗山路站到迪士尼乐园站,线路全长约9.2公里。

  1955年——这一年,第一家迪士尼乐园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诞生,俗称洛杉矶迪士尼乐园。

  122平方公里——美国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占地面积达122平方公里,是迄今最大的迪士尼乐园。

  (据新华社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