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开建 俞正声亲自宣布开工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b95901cd3cb41f391d2634c82b067c1

  4月8日,迪士尼的“米老鼠”在工程动工仪式上翩翩起舞。 4月8日,中国内地首个迪士尼乐园项目在上海浦东新区正式开工建设。投资为245亿元人民币的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期项目占地3.9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主题乐园)面积为1.6平方公里。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

  新华网上海4月8日电(记者许晓青、季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8日上午正式开工建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专栏)宣布项目开工,并与华特·迪士尼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共同为项目揭幕。

  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市长韩正,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和罗伯特·艾格等分别致辞。双方嘉宾共同为项目培土。

  在开工典礼前,俞正声、韩正会见了罗伯特·艾格一行。俞正声在会见时说,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经过双方多年的共同努力,上海迪士尼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上海旅游事业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开放的胸怀,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的成功经验,完善旅游设施建设标准、提高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继续秉持相互协商、共同努力的原则,克服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优化商业运行模式,推动上海迪士尼项目不断丰富内涵,更好地贴近和满足广大中国游客的需求,如期建成世界一流的游乐项目,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欢乐。

  韩正在开工仪式上致辞说,上海迪士尼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助于提升上海旅游的国际知名度,有助于把上海打造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推动上海乃至整个长三角地区旅游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向更高水平发展。上海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希望双方携手合作,保证项目如期建成并成功运营;希望项目建设者以高度的责任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努力将上海迪士尼项目建成世界一流的主题乐园。

图表: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正式开工 新华社发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园日的规模约3.9平方公里,将包括一座“神奇王国”迪士尼主题乐园、主题化的酒店、零售、餐饮、娱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中心湖泊、围场河和交通枢纽等公共设施。其中迪士尼公司与上海申迪集团共同投资的主题乐园占地面积1.16平方公里,投资约245亿元人民币,将包括数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游乐区,乐园中心将建设一座集娱乐、餐饮、演艺等功能于一体的迪士尼城堡和一个花园。上海迪士尼乐园不但将呈现众多的迪士尼经典故事和卡通形象,还将专门为中国游客设计全新的景点和游乐项目。中外合作双方投资的配套设施,将包括两家主题酒店以及零售和餐饮娱乐设施,投资约45亿元人民币。

  4月8日,米老鼠、唐老鸭等一大批迪士尼卡通形象出现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工仪式上。 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4月8日,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新华社记者 任珑 摄

4月8日,一些媒体记者聚焦上海迪士尼乐园一期工程工地。 新华社记者 陈飞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