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推迟出台中国等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8: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华盛顿4月8日电 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推迟发布原定于4月15日发布的包括中国在内的主要贸易伙伴半年度汇率评估报告,原因是4、5月间将举行多项国际高级经济会议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这些会议包括4月14日到15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4月16日到17日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以及5月份举行的第三次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

  根据美国法律规定,财政部每年4月15日和10月15日应向国会提交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汇率政策评估报告,如果报告将某一贸易伙伴定为“汇率操纵者”,美国将发起谈判,并可能对有关国家输美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

  近年来每到汇率报告要出台时,中国会不会被定为“汇率操纵者”总是备受瞩目。不管是布什政府,还是奥巴马政府,近年来都拒绝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者”,以免引发两国的“汇率战争”,而是希望通过经济外交途径讨论人民币问题。

  上一次半年度汇率报告在推迟了近4个月后,于今年2月4日才发布。报告并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者”,原因是中国汇率政策“在技术上不符合汇率操纵者的条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