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自燃事故多发 质检总局暂停进口“牧马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我国发生多起克莱斯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进口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越野车起火燃烧事故,数量占该车型社会保有量比例高。经调查发现,吉普牧马人越野车的自动变速器与相关系统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国家质检总局4月8日发布公告,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一、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在安全隐患消除前,质检总局所属各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依法责令进口商暂停吉普牧马人车型进口。

  相关认证机构依据有关规定,对涉及产品的CCC认证证书作出处理。

  二、车辆制造商须查明造成安全隐患的原因,制定缺陷消除措施并实施。在此之前,制造商和进口商应对在中国的相关车辆采取临时预防措施,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

  三、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尽快咨询车辆制造商或其授权服务中心,采取临时预防措施。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如出现车辆警示信号、焦糊味、冒烟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使用,并稳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