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调控房市决心坚定 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责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9日 19: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指出,住房供应和房价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浙江就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时强调,当前中国经济运行状况总体良好,我们既要正确看待取得的成绩和发展的有利条件,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也要充分估计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冷静观察,沉着应对,未雨绸缪,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的好势头,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

  温家宝指出,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提高针对性、灵活性、有效性,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和经济出现大的波动。稳定物价总水平是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中央从控制货币发行、发展生产、保障供应、搞好流通、加强监管等方面作出了全面部署,各地区各部门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住房供应和房价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

  温家宝强调,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是中央综合分析国内外形势作出的重要决策。要处理好总量和结构的关系,抑制通货膨胀和促进经济增长的关系,综合运用好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利率、汇率等多种价格和数量工具,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温家宝指出,“十二五”时期是中国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全国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要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和加强科技创新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进出口贸易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在进出口趋于平衡的情况下,工作的着力点要放在保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和优化进出口结构上来。要保持外贸政策的基本稳定,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坚持科技兴贸、以质取胜和市场多元化,积极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对外贸易的质量和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