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禁止日本进口食品范围扩大 利好国内相关贸易类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上周六,媒体报道称,国家质检总局扩大禁止从日本进口食品、农产品的品种和产地范围,禁止地区从此前规定的日本5个县扩大到12个都县,品种也从原来仅禁止乳品、蔬菜、水果、水产品扩至整个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

  利好国内相关贸易类上市公司

  渤海证券农业分析师吴立:对国内经济影响方面,我国从日本进口的商品主要是集成电路等机电产品,而农产品、食品类进口较小,反而日本是我国农产品,尤其是蔬菜的主要进口国;对股市影响方面,A股上市公司中与日本有直接农产品贸易往来的有晨光生物、保龄宝。国内目前高纯度低聚果糖供应主要依赖欧洲和日本供应商供应,而保龄宝今年1万吨低聚果糖达产后即将上市,或将因进口替代而受益。

  本报记者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