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香港首支以人民币计价股票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额将超过100亿元,预计29日挂牌上市

  据新华社电 香港首支以人民币计价的股份、也是全球首支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信托基金汇贤产业信托将于首次公开募股中集资104.8至111.6亿元(约17亿美元),预期年收益率介于4.00%至4.26%之间。

  这家由长江实业分拆上市的地产管理公司1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将发行20亿个基金单位,占全部基金单位的40%。其中,16亿个单位作国际配售,其余4亿个单位作公开发售,单位招股价介于5.24元至5.58元之间,每手1000个基金单位,并于11日至19日公开招股,预计29日在香港挂牌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来偿还债务。

  汇贤产业信托持有北京东方广场物业未来38年的产业租赁协议,东方广场是位于天安门广场附近的具代表性的大型商业建筑群,占地合约10万平方米。

  据北京东方广场公司提供的账目显示,东方广场截至2010年10月31日止10个月总收入较上年同期上升6.4%至17.39亿元,经营利润则上升5.4%至11.82亿元。

  本次上市的成功完成将是李嘉诚旗下资产在两个月内的第二个首次公开募股。李嘉诚名下的和记黄埔3月份分拆部分港口业务在新加坡上市,融资5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