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三次强势冲锋之后,多国部队终于将上证综指3000点成功地踩在了脚下。而且这一次,上证综指还创下了五个月以来的反弹新高。

  上周五,顶着欧洲央行加息的压力,沪深两市股指继续维持上扬势头,上证综指成功站稳在3000点上方,收报于3030.02点,深证成指收报13036.23点。上周五收盘后,上证综指不仅创下了年内的新高,而且还是五个月来首次成功站稳3000点。在成功站稳3000点后,A股市场很可能就此宣布进入后3000点时代,两市股指也纷纷有望挑战前期创下的高点。

  “本次突破3000点的意义非凡,因为此次冲关和前两次不同的是,本次是在面临国内央行再度加息和欧洲央行突然加息的两重利空之下完成的,这表明多方做多意愿强烈,股指也将由此进入强势区间。”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对股指负面影响最大的可能仍然在于重新抬头的国内通胀形势,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对加息已经有了很强的“免疫力”,本次顶着加息压力强势冲关成功就是最好的证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功站稳3000点前,多方曾连续两次试图冲击3000点:第一次是在3月8日,但由于前期套牢盘和短期获利盘的巨大抛压之下,多国部队虽两度踏破3000点关口,但终究没能站稳并随后进入了一波幅度不小的调整蓄势;第二次是在3月28日,多国部队再次盘中突破3000点,但因量能不济最终仍没能站稳。而这一次,多方显然没有重蹈前两次的覆辙。

  “如果说连加息都挡不住股指前进步伐的话,那么只能说A股的最大压力来自内部获利盘的抛压,但实际上在此次有效冲高之前,整个3月股指长期在高位盘整蓄势,春节前后的获利盘已经基本消耗得差不多了,而短期内上涨幅度不大,因此接下来如果外围形势不出现较大变故的话(核危机恶化),那么股指冲高到前期高点3186点将指日可待。”上述分析人士说。

  此外,从本周十大券商看市的结果来看,只有一家券商看空,其他九家券商中五家看多四家看平。其中,太平洋(601099)证券认为,上周三个交易日加息“靴子”落地的情况下,市场反应积极,沪指一举突破3000点大关,于上周五击穿了压制大盘一个月之久的箱体上沿。技术上看,沪指在突破前期的双重顶之后,上周五的光头阳线已经打开了上涨的空间。本周若市场消息面相对平稳,则沪指挑战前期高点将是大概率事件。申银万国认为,再次升息后,政策面进入相对平静期,而沪深股市对调控已有充分消化,“靴子”落地不跌反涨,显示市场心态稳定,市场资金逢低介入成为主流,在站上关键点位之后,多头将继续向上攻击,推进行情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