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五矿收购国际铜企遇阻 被收购方称65亿美元太低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曹开虎

  如预想中一样,五矿资源(01208.HK)对国际铜矿企业Equinox Minerals Limited Equinox(下称“Equinox公司”)的收购遭到了抵制。

  Equinox公司董事长Peter Tomsett在近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认为五矿资源提出的如此低价严重低估了我们的价值,并无视公司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铜价不断走强的情况下。”

  Peter Tomsett认为,五矿资源的竞购只是想打乱Equinox公司对加拿大同业Lundin Mining公司的收购。

  对于Equinox公司的态度,五矿资源发言人表示,事实上五矿资源对Equinox公司的出价很诱人。

  4月4日,五矿资源宣布计划动用65亿美元全现金,收购未持有的Equinox公司已发行的普通股。收购报价是每股7加元(约7.2美元),比后者4月1日收盘时每股5.71加元(约5.9美元)的价格高出23%。

  目前,五矿资源持有Equinox公司约4.2%股权,后者目前在赞比亚和沙特阿拉伯拥有铜矿山。五矿资源表示,一旦成功收购意味着公司在2013年将成为全球第14大铜矿企业。

  4月6日,五矿资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已接获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书面通知,表明澳政府不反对其收购Equinox公司的交易。

  广发证券分析师肖征认为,尽管2011年中国的铜需求增速回落至约7.5%,但需求增速仍将高于供给增速,全球铜需求缺口将进一步扩大至41万吨,未来两年全球铜库存下降和铜价继续冲高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