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40万起家做4000万项目 3年实现盈利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无数毕业生挤在汹涌的应聘人潮中,找寻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时,25岁的陈晞已休学创业了3年,如今她的团队已经和广州万科做上了生意。

  “我们现在与广州万科的6个楼盘有业务,主要是做平面广告和营销活动的策划执行。”陈晞说。

  经过创业的种种坎坷之后,陈晞创办的广州新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已经实现盈利,并且朝着她的目标迈进。

  陈晞如今已经从容许多。她坦言:“这是我喜欢做的事,就像一些人喜欢跑步,喜欢喝咖啡是一样的。”

  25岁的女老板

  4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广州市大学城新觉青年公馆黑铁时代酒吧,穿过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酒吧,来到陈晞的办公室。第一眼见她的人,恐怕都很难把眼前这个学生气的女孩与一个运营4000万投资项目的老板联系在一起。

  25岁的陈晞,看起来是个很平凡的女孩子。她从小就是个不安分的人,从15岁就开车,如今已有十年,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卖小商品赚属于自己的钱。

  她曾就读于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工程系,2005年10月,还在读大二的她创办起自己的音乐工作室。后来与另外四家工作室结为战略同盟,并组建了第一个公司,为大学城各社团提供宣传、表演、设备租借等“一条龙”式服务。繁忙的工作令陈晞的考试成绩亮起红灯。于是,她做出大胆的决定——休学创业。

  “大学生需要一个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但现在缺乏这样一个平台。”陈晞新成立的公司名字叫“广州新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名称叫“新觉青年公馆”,致力打造中国第一家校园文化会所。

  2007年,陈晞以个人的名义租下了大学城东门广场二、三层,共计5600平方米的场地,租期15年,平均每年租金为200多万元,整个项目的合同总金额近4000万元。

  项目启动了,却一直没有引来资金。“每个月亏损,2008年年底资金链完全断裂,我一直撑着,我已经想好后路,但我希望我能坚持到最后一秒钟……”陈晞的坚持终有回报。2009年2月,新觉青年公馆二期工程谈了下来,公司慢慢实现盈利。

  至于哪里来这么多钱经营这个项目?她表示这个商业地产项目前期的投入并不大,而且租金分别每年付,前期只需要投入押金、水电周转金和办公费用约40万元。“这笔钱有一小部分是父母给的,其他的基本上是我和几个伙伴凑的,其中大部分我出,主要是我之前开公司的一些积蓄。”陈晞说。

  而广州新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是300万,这笔钱不是个小数目。陈晞坦言,注册资金是自己带领着团队融资凑齐的。

  “目前总投资超过了500万,今年年底公司将会有一次不差的分红。”陈晞预计。

  果断砍去餐饮做广告

  “刚开始做学生俱乐部的想法,有点理想化,虽然是想做的,但是没有利润。现在找到了实现利润的方式——做广告业务。”陈晞说。

  陈晞告诉记者,新觉青年公馆的活动从开始到现在一直都有,现在砍去了餐饮部分,因为2009年7月结算时餐饮是巨亏的。东门广场地段相对偏僻,学生消费水平低,养厨师的成本很高。

  砍去了亏损的餐饮业务,陈晞的广告客户却已经扩展到了政府和企业。“很多人愿意找我们合作。佛山一个很大餐厅、时代广场新开的一家KTV的广告活动都是我们策划执行的。我们能够通过策划和活动把他们的某种诉求表达出来。搞活动是我们的强项,这也让我们尝到了甜头。”

  不管做什么,陈晞总是全力以赴。

  陈晞告诉记者,她曾经试过一个星期的睡眠时间不超过10个小时,有一次甚至一个月都没有好好睡过觉。

  在做佛山那个项目时,陈晞称当时自己已经是精神恍惚的状态。

  “很多时候,我虽然看起来还好,但是我的身体已经处于睡眠状态。但是一旦开始做事,我又马上亢奋起来。”陈晞说。

  虽然广告这方面的业务给陈晞和她的团队带来了不错的收益,但还是继续坚持做学生活动。

  “现在有挣钱的方法了,而做学生的活动是我们热爱的,也是我们的根基,我们找赞助商来赞助,也要继续做,学生这块的收益已经不是我们追求的。”陈晞说。

  陈晞说,公司现在有了权限筹办一个面向大学城的刊物,同时也成为大学城文联的基地,已经是大学城内部的活动基地,同时也是外界与大学城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