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煤炭钢铁逆市领涨 沪指尾盘跳水跌7点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 15: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承继上周五的上涨势头,周一两市小幅高开后,资源股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领涨大盘,钢铁股爆发,沪指再创反弹新高3059.57点;由于个股分化比较严重,中小盘个股继续下挫,午后煤炭、钢铁股股也收窄涨幅,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尾盘演绎一波跳水行情。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022.75点,下跌7.27点,跌幅0.24%,成交1843.9亿,其中271只股上涨,650只股下跌;深成指报12925.05点,下跌111.18点,跌幅0.85%,成交1238亿,其中358只股上涨,934只股下跌;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电子盘期货价格为111.24美元/桶,再度创出2008年9月以来的新高。受此提振,其能源替代品煤炭行业涨1.03%,大有能源一度涨停,收涨7.83%。有媒体报道,2011年、2012年中国钢铁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向上、全球铁矿石的产能利用率向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钢铁业的盈利弹性将会再现。受此影响,钢铁行业个股大部分飘红,河北钢铁(000709)强势涨停。在国际大宗商品持续上涨的背景下,2011年将面临巨大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借此,受益通胀的酿酒行业走势较强,西藏发展午后直封涨停。此外,化纤、电力、和纺织机械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机械行业、电子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领跌大盘。

  业内人士认为,从盘中的表现来看,可以发现煤炭板块、钢铁板块以及石油板块成为市场强势上扬的幕后推手。可是遗憾的是,在上周有所缓和的分化现象到今日的市场表现来看,情况再次显得有点恶化。个股上面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二八现象。创业板、中小板与权重指标股之间的跷跷板效应再次围绕在市场周围。这种现象的出现,不得不让笔者对后市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