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CNBC评论:高盛建议是否意味着商品牛市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0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NBC刊登题为《高盛建议是否意味着商品牛市的结束》的评论文章,现全文摘要如下:

  六年前,高盛曾表示,一个商品的超级牛市将可以把原油价格推送至每桶105美元。2008年,他们进一步推出了一个现在看来臭名昭著的预测,称油价将突破每桶200美元。高盛,这个曾经自命为华尔街最响亮的商品公牛,现在反而开始警告客户退出对石油期货的投资。

  但是油市并没有随着高盛态度的明显变化而稳定下来,尽管高盛该警告一度帮助美国原油期货价格下滑了近3个百分点。但高盛的观点是否就预示着一个大趋势的逆转呢?他们是否已经发现了标志着价格方向变化的拐点?

  让我们来看看这份报告:路透社周一报道称,高盛现在已经建议投资者关闭该集团2010年12月推荐的“CCCP basket”(高盛的商品投资组合)的交易。该投资组合鼓励客户投注原油、铜和其他商品价格的上涨。数据显示,高盛客户在投资“CCCP basket”4个月后的收益已经达到25%。

  高盛大宗商品团队的负责人杰弗里柯里(Jeffrey Currie)表示:“尽管我们认为在未来12个月内‘CCCP basket’仍会呈现上行趋势,但是近期的风险回报已经回落。”

  我们也许认为长期的增长趋势没有改变才是真正重要的,但是相反,高盛关注的是短期,并且警告称商品的牛市已经失去动力。关键的是,柯里过多突出了对石油市场多头投机性的假设,实际上任何利空的催化剂都可能导致价格的大幅撤退。

  柯里还指出,“现在,不仅有初步的迹明显示美国的石油需求开始减少,而且原油市场投机时间多久、尼日利亚大选,以及利比亚潜在的停火可能,都已经开始对冲一些油价上行的风险。”

  美国商品经纪管理处的主管乔纳森巴拉特表示,(由此带来的)短期内市场价格的调整将有助于市场恢复到了一般的经济理论价值和真正意义上的消除投机噪音。

  在高盛的投资建议的作用下,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都将继续下行。而目前油价仍高企在三位数的水平,只能说明牛市暂时还没有过去。

  至于如何高盛将如何在商品市场中布置自有资金,在该集团4月19日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时,我们会更清楚。(忆松)

  本文作者:Sri Jegarajah,CNBC亚太地区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