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风CEO冯鑫谈平台低俗广告下线:并非为作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科技讯(乐天)4月12日消息,暴风CEO冯鑫昨日在腾讯微博上就暴风平台撤掉低俗广告每天损失10万净利润一事做出回应,称并非做秀或为上市准备,真正原因在于不愿面对这些广告客户,无法投身到一个骗人的事情里去。

  据了解,冯鑫此前在参与腾讯微博网友互动时表示,目前暴风影音的绝大部分营收仍然来自客户端的嵌入广告,暴风将于4月1日开始启动全新的广告战略,全面清除1000万数量级别的美容、医疗类低端广告。

  昨日冯鑫发布内部邮件称,之前撤掉所有涉嫌低俗的广告内容和频道后每天损失10多万元,“这确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我们每天都损失10多万元。”冯鑫还透露,暴风广告部门已经拟了一个“黑名单”,这些广告暴风永不会接。

暴风CEO冯鑫谈平台低俗广告下线(腾讯科技配图)

  对于这一举措,冯鑫在腾讯微博中表示:“有人质疑我在做秀或者是为上市准备,其实对于暴风来说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真正的原因是我接受管广告销售之后,不愿面对这些广告客户,无法投身到一个骗人的事情里去。”

  冯鑫称,自己在公司内部邮件中也写了,希望大家能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冯鑫还告诫员工,“这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我们要站着把钱挣了。”

  对此,互联网分析人士洪波问冯鑫:“ 心疼不?”,冯鑫回应称:“这次可是玩狠的。任何媒体这么着都意味最少10%业绩损失,而且得换算成纯利!心疼但心安。”洪波则回应称:“我知道你肯定有办法弥补回来,以不那么冒犯的方式。”

  据悉,此次行动已是暴风影音自2011年以来的第三波广告整治行动。去年12月在冯鑫的微博里有网友对暴风影音一句广告语“15岁少女凹凸有致”颇有微词,暴风随即开始了第一波广告整治行动,清除暴风播放器上的低俗文字链广告。1月26日,暴风影音就又启动了第二波行动,去除安装弹出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