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家超市“联名上书”发改委 要求取消标价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两个月,包括丹尼斯、世纪联华、家乐福、华润万家、大商超市在内的河南商业企业,都接到了一批罚单,责令4月15日前整改。

  物价局处罚它们的依据是:有人投诉这些超市没有在部分商品上贴上价格标签。

  商家则称,如果打上价格标签,每家店每个月因为粘贴价签增加的物料成本高达15.2万元,一年就是近200万元。

  事件

  大超市“联名上书”国家发改委

  “我明天要到北京,把河南大型超市的联名请求送到国家发改委。”昨天下午,郑州多家大型超市把《关于物价面临上涨压力的紧急报告》(下称“报告”)的联名请求交给丹尼斯百货新闻发言人徐祺,委托他带到北京。

  与丹尼斯一起联名上书的企业有世纪联华、家乐福、大商超市、华润万家等。

  河南商业企业联名上书国家发改委,并不常见,所为何事?

  “报告”说,今年年初以来,一“职业打假人”向郑州市物价部门投诉称,超市部分商品未在商品或其包装上胶粘价格标签,涉嫌违反《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2000年国家计委令第8号)第十四条“开架柜台、自动售货机、自选市场等采取自选方式售货的,经营者应当使用打码机在商品或其包装上胶粘价格标签,并应分品种在商品陈列柜处按第十三条规定明码标价”的规定为由,要求物价部门对我公司进行处罚、对其进行奖励,并要求我们必须在所有商品上胶粘价格标签。

  “并不是只有河南超市是这样,全国多数地方大型超市,都没有在商品包装上打上价格标签。”郑州多家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