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大盘上演绝地反击好戏 沪指大涨0.96%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延续昨日尾盘跳水惯性,今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以3000.97点报开,低开14.54点,跌幅0.48%,报3006.83点,随后沪指围绕3000点震荡,并跌破3000关,盘中最低下探至2994。后在医药、酿酒、券商股的带动下震荡走高,跌幅逐渐缩小。午后,地产银行,医药旅游股轮番发力,两市强势翻红并上涨,演绎一场绝地反击的好戏。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50.40点,上涨29.03点,涨幅0.96%,成交1489亿元;深证成指报13102.1点,上涨199.86点,涨幅1.55%,成交1083亿元。

  今日创业板指怒拔长阳,截至收盘,板块整体涨逾2%,领涨各大板块,其中,机器人(300024)和三维丝涨停,中瑞思创(300078)涨6.99%,豫金刚石(300064)涨4.40%。

  从今日行业板块来看, 煤炭板块今日午后探底回升,交易的个股全线飘红。截至收盘,四川圣达(000835)上涨6.22%,涨幅居首;ST贤成(600381)上涨5.05%、兖州煤业(600188)上涨4.86%、美锦能源(000723)上涨3.30%。

  银行股上午普跌,午后一改上午弱势,个股出现稳步拉升,盘中银行股均上涨。截至收盘,深发展A(000001)上涨5.80%、招商银行(600036)上涨3.44%、浦发银行(600000)上涨3.88%、宁波银行(002142)上涨2.91%、华夏银行(600015)上涨3.46%。

  生物医药板块今日早盘强于大盘,午后该板块继续发力,吉林敖东(000623)、紫鑫药业(002118)快速上涨,板块内个股涨幅普遍扩大。截至收盘,中国医药(600056)、吉林敖东、中汇医药涨停、紫鑫药业上涨6.78%、东北制药(000597)上涨8.19%。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关注的应该是3月份及1季度经济数据,物价、工业、出口、投资信贷和货币等均值得关注,从目前的数据看,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低于市场预期,不过1-2月份受春节影响因素较大目前市场对经济走向分歧较大,需要观察3 月份数据以进行预期调整。按照惯例,季度经济数据出炉后国务院都会召开部署当前季度经济工作的常务会议,4 月15 日经济数据出炉和随后召开的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的常务会议将是全面评估和审视宏观经济和政策面的一个重要时间窗口,种种疑问和分歧也许都能在这个时间窗口中找到答案。

  机构观点:

  野村证券分析师指出:预计二季度中国股市将保持上扬趋势,称净息差扩大将继续利好银行股。预计中国政府继续调控消费者价格走势,因此消费类股将承受压力。中国股市二季度面临的最大风险在于经济可能出现的降温。

  广发证券(000776)分析师认为:目前行情是否能够继续,需要观察随后公布的3月份宏观数据及可能的经济政策指向。一般来说3月份CPI若能低于5.2%的增幅,属于预期中的,但若超过5.5%,则属于较为严重的增幅。另外一季度的GDP增速也很重要,如果GDP环比增加或小幅回落,股市反弹高度将有限;反之,如果一季度GDP环比下滑幅度较大,或刺激股市做多信心。从动力系统各项指针来看,目前均有超买迹象,短期大盘需要调整整固。

  其他机构:近几日的行情基本上属于全面补涨的行情。因为主力启动的是钢铁、电力、高速、航空等长期滞涨的板块。而前期的强势股如西藏发展(000752)、梅花集团(600873)等纷纷大跌。按照板块轮动的节奏,补涨个股的启动往往代表旧行情的结束。由于权重板块已经轮流领涨过一遍,所以后市关键看行情能否顺利切换到八类个股身上。如果新的热点迟迟不能出现,那么主板和中小板题材股可能会共振杀跌,引起较大的调整。大盘在3000点附近明显受到支撑,今日继续关注此点位的支撑作用。整体上看,目前趋势仍以二类个股的上涨为主,同时热点切换非常快,伴随着强势股补跌的风险。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以短线为主,逢低买入技术上没有破位的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