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称已调查"天价酒"事件 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公布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是网贴上爆出的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于2010年9月3日购买茅台酒的发票复印件,发票上显示,这批酒价税合计958320元。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中国网事”记者 安蓓、胡俊超)针对日前网络披露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几百万元高档酒的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14日正式作出回应,称已派出联合调查组赴广东,调查“天价酒”事件。

  近日有网民在互联网上贴出发票照片,称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购买几百万元高档酒供私人支配,引发网民强烈关注。针对此事件,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核实。13日新华社“中国网事”专栏播发《中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承认网曝“巨额公款购高档酒”情况属实大部分酒去向成谜》一稿,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很多网民强烈要求有关方面彻查此事,称“中石化”不能“一方面号称将亏损而涨油价,一方面又花巨额公款喝高档酒”,并辛辣地讽刺:“掺了茅台的油能不贵吗?!”

  中石化集团在14日的回应中说,公司关注到互联网和传统媒体对所属广东石油分公司“天价酒”事件的评论和报道。公司党组高度重视,紧急召开党组会,决定立即派出联合调查组赴广东,对事件开展调查。如发现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

  中石化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14日在接受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联合调查组由纪检监察部门、人事部门和相关业务主管部门组成,调查结果将第一时间向公众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