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楼市调控一周年透视:部分房价松动 整体格局僵持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视点:部分房价松动 整体格局僵持

  ——楼市调控一周年透视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新华视点”记者刘元旭、叶锋、邓华宁、黄玫)以“新国十条”出台为标志的新一轮楼市调控满一周年,国务院督察组正在对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进行监督检查,调控政策力度不断加强。

  一年以来,“限贷”“限购”“限价”“保障房提速”等一系列调控措施相继出台,房地产市场过度投机行为及房价上涨过快势头得到了明显抑制,有关房价只涨不跌的神话已被打破;与此同时,保障房建设加速推进。

  一周年之际,如何解读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近日分赴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地进行了调查采访。

  房价:不是此消彼长,就是此起彼伏

  在连续不断的调控政策“重拳”作用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萎缩,房价也出现松动迹象。

  监测数据显示,3月,北京商品住宅成交平均单价环比降幅超两成,同比19个月来首降;上海74个二手住宅重点监控板块中下跌板块比上月增加4个,二手房成交均价环比微跌;深圳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5.65%,今年来首次跌穿2万元;广州网签成交均价环比下跌2.16%,连续4个月逐月下降。